頭皮出油太多,就是困擾。

用對洗髮用品,解決出油、扁塌的頭髮,也能解決髮臭問題

台灣地區每100個人中有65個是屬於油性頭皮,油性頭皮給很多人帶來困擾,尤其炎炎夏日外出、帶安全帽,流汗又大量出油、頭髮坍塌扁平 、油膩黏膩,也因為頭髮出油產生了一些頭皮問題,”產生臭味”、”頭皮油膩”及”頭皮屑”是最常見的問題。

一般含SLS 和SLES界面活性劑的洗髮精(乳),使用後頭皮特別乾淨,但卻破壞頭皮應有的平衡,間接影響頭皮出油的速度(加快、加量),一段時間後頭皮就出更多的油,頭髮就油亮黏膩 了。

很多人,因為頭髮總是黏膩坍塌,油垢加上偶有正常皮屑掉落,就認為自己有頭皮屑,選擇使用抗頭皮屑(Anti-Dandruff)的洗髮精。其實,只要用對洗髮產品,避免使用刺激性太強或過度清潔的洗髮用品(如SLS及SLES),選擇可以調理頭皮、克服油性頭皮的出油速度,就可以解決這個惱人的問題。

比樂絲-O (APirox-O) 胺基酸洗髮乳是瑞德生技研發的PH5.5弱酸性、溫和潔淨與髮絲包覆導引的油性頭皮理想配方。
(1)平衡頭皮出油速度 
具有溫和潔淨、基礎調理不刺激特性,能使頭皮潔淨並能保有原有的平衡狀態,頭皮出油速度不會被影響,就不會造成頭皮有過度皮脂反彈性分泌的現象。

(2)洗後,形成包覆導引膜 
洗髮後,在髮絲形成包覆導引膜,正常的頭皮皮脂分泌會被導引到整個髮絲,不會立即集中在髮根部分,可以讓頭髮更加蓬鬆及維持的更久。

(3)減少油脂堆積,避免髮根軟腳
減少油脂堆積在頭皮上,克服油性頭皮者的髮臭味,皮屑出現、掉落也會減少(常被誤會是頭皮屑問題,而誤用抗屑洗髮精) 。

以下敍述,主要參考  <葉家銘醫師:頭皮出油、頭髮油膩好難受>

1.避免使用過高溫度的水及避免使用指甲大力抓洗,都可能造成頭皮發炎受傷與過度刺激,造成更容易出油。

2.洗髮後使用吹風機,避免使用太高溫

3.避免使用太多的護髮或造型產品

4.避免重口味的飲食習慣,包括辛辣、油膩、甜食等食物。

5.避免過度疲勞、熬夜、抽菸、飲酒。

1.本洗髮質因不含SLS 和SLES,使用時泡沫較小,但有胺基酸洗髮精泡沫細緻之特點。 
2.使用前,建議輕輕搖一搖 
3.中性髮質或乾性髮質用後感覺頭髮過於蓬鬆、或習慣洗髮後潤絲者,建議適度使用潤絲精(乳)。 
4.避免接觸眼睛,若不慎誤觸或有刺激感,清水清沖洗即可

Purified water , Chitosan solution, Sodium lauroyl sacosinate, Sodium cocoyl isethionate ,Cocamidopropyl betain , Trimethylglycin, EGDS, Citric acid, Sodium citrate, Phenoxyethanol,Methylparaben, Propylparaben, EDTA, Perfume

三種比樂絲使用法比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