常見問題FAQ

因為這是專業的產品,又區分為三種配方,建議在藥師指導下使用。所以,全系列產品只在藥局通路銷售。若在網購平台上出現,皆非本公司授權銷售,務必特別注意其來源和品質。

A:
(1)若從季節性看
(a)乾燥性皮膚炎的頭皮屑問題好發於秋、冬季。
(b)皮脂過多、皮膚清潔不佳所致的頭皮屑問題好發於夏季或初秋天氣炎熱
(2)季節轉換之際則頭皮問題容易導致的頭皮屑或嚴重出油
(3)實務上,夏季有較明顯頭皮屑產生。但因夏季人們較勤洗頭,而不自覺有較多頭皮屑問題。 

A.若只是覺得出油或汗垢,使用比樂絲-O即可。若已形成頭皮屑,建議使用比樂絲-P。若使用比樂絲-P洗髮後,頭髮不夠蓬鬆建議搭配比樂絲-O一起使用。

A.比樂絲-Se有雙重抗菌和雙重抗頭皮屑成分,其中的Selenium Disulfide (二硫化硒) 是公認的抗頭皮屑成分。
如果,頭皮屑困擾較大,或有其他頭皮問題都可以選用比樂絲-Se
而,比樂絲-P則適合頭皮屑沒有很多的人,中、乾性頭皮屑直接使用即可;頭皮較油的人,若要求去屑又要蓬鬆,就需要搭配比樂絲-O的抗油性頭皮配方。

A.SLES(Sodium Laureth Sulfate/Sodium Lauryl Ether Sulfate , 十二烷基聚氧乙醚硫酸鈉) 
SLS(Sodium Lauryl Sulfate ,十二烷基硫酸鈉) 
這二個成分都是界面活性劑,許多人對這二個成分有所顧忌。而且,它們容易造成頭皮過度清潔,使造成頭皮的油水不平衡,反而可能因刺激造成皮脂腺更快速或大量的分泌油脂,適得其反。

A.健康肌膚表面的PH值是4.5~6.5 ,頭皮也是一樣。讓頭保持弱酸性,可以減低細菌的對頭皮的傷害,維持新陳代謝正常。 
接近中性或偏鹼性對頭皮並不是很好,蘋果日報”誤用偏鹼洗髮精 男頭皮出油發炎 “可供參考。

A.比樂絲系列產品都以胺基酸為基劑,尤其是比樂絲-P和比樂絲Se都有抗頭皮屑的成分(衛生主管機關公告可使用之抗菌、抗頭皮屑成分),為達到清潔、頭皮調理和抗屑目的,洗髮時讓比樂絲洗髮乳在頭皮上停留3-5分鐘,可以達到最大預期。

A.洗髮乳比洗髮精來的較濃稠,對頭皮具有較好的保濕度及滋潤感。
頭皮過度刺激、頭皮角質層過度增生、髮質受損者使用洗髮乳較適合。

A.因為比樂絲洗髮乳系列產品,使用較溫和的胺基酸為基劑,使用時泡沫較為細緻,有時會覺得泡沫沒有平常多,造成洗不乾淨的錯覺。

A.使用本系列洗髮乳之前,建議稍微搖一搖。因為是乳劑劑型,留若部分空間才能順利搖晃瓶子。瓶子本身可裝250ML,而我們標示容量是200ML,所以才會有75%或八分滿左右的感覺。

A.
(1)跟所有洗髮品一樣,洗髮後適度的吹乾整理是沒問題的,但應避免溫度過高的吹風機吹乾行為,因為它可能會造成頭皮被過熱的風刺激,反造成油脂更加分泌的情況。
同樣道理,也應避免使用過熱的水洗頭髮。
(2)洗髮頭髮剛乾時適度的用梳子梳頭髮,可以讓頭髮更加柔順服貼。用梳子對頭皮而適度的按摩,對頭皮的循環有幫助,但不應過度刺激,反造成油脂腺的分泌。

A.二硫化硒原料確實有強烈刺激性,早期的製劑確實有較強的刺激性。
比樂絲-Se洗髮系列選擇以洗髮乳而非採洗髮精劑型,且在製造過程中運用微乳化(Micriemusion)技術,讓二硫化硒均勻分布,已將刺激感降到最低,若不慎接觸到眼睛或其他黏膜部位,只需用清水沖洗即可。